第06-07版:健康周刊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陶晓华:

中医药是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也是具有巨大潜力的经济资源,健康中国建设背景下,中医药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在大健康产业视域下,中医药具有产业经济和健康公益两种特征。但中医药产业发展缺乏完整产业链,缺乏顶层设计和区域规划,缺乏科技投入和科技人才,缺乏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等问题。为实现中医药经济价值,应该从经济机制和政府政策补贴机制两方面着手。

新发展阶段,中医药要更好地服务大健康产业,需要:践行“上工治未病”理念,推进全面健康生活方式;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聚力“核心原创技术科技公关”,提升危急疑难重病解决能力;聚力“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全国中医药战线人才队伍的服务能力;顺应“老龄化社会”需求,培养中医药特色结构性人才,服务我国年龄结构带来的健康养老问题。

2021-03-31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4333.html 1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陶晓华: 4,33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