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政协新闻

河南濮阳市政协届末之年办理提案量质双升

办理协商凝聚力 督导考核促落实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3月16日   第 04 版)

本报讯(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王建刚)“从385到431,从60到91,河南省濮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六次会议所收到的提案数和集体提案数都大幅增加,质量更是大幅提升。”在近日召开的濮阳市政协全会上,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高世再说。

濮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在制定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指出“党委、政府、政协班子成员领办重点提案,健全提案办理、反馈和落实机制,完善提案质量评价体系”,为提案办理工作提供了遵循。2021年,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针对《关于加大金融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力度的提案》等25件重点提案带头领办,深入承办单位调研视察30余次,并召开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起到了以点带面、以重点促一般的示范引领作用。

推动提案高质量发展,需要各方联动共振,形成合力共识。将提案办理纳入年度目标管理,市政协提案委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加大提案办理工作效能考核力度,在办理协商中凝聚力量,在督导考核中促进落实,有效推动了提案办理工作。建立走访调研合作机制,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年度提案工作调研协商走访活动,充分了解各民主党派有关提案工作的有益经验,引导提交更多高质量的集体提案。推行提案公开,把提案拿出来“晒一晒”,切实增强提案提交和提案办理的严肃性。依靠“四个一”平台进行提案公开,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力。

“提案承载的是人民意愿,代表的是人民利益,反映的是人民诉求,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市政协主席徐慧前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建设,找准着力点,加大督办力度,通过“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双提升。

2022-03-16 王有强 河南濮阳市政协届末之年办理提案量质双升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1530.html 1 办理协商凝聚力 督导考核促落实 21,530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