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31版:专版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坚实奋进

——中央企业法治建设实践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3月08日   第 30-31 版)

国务院国资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法治建设,持续深化法治央企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目前,中央企业已经建立一套自上而下重法治、促合规的工作机制,基本形成一个较为完备的法治工作体系,逐步打造一支能与国际大公司法务人员同台竞技的专业队伍,积极培育依法合规经营管理的企业文化。依法治企、合规经营成为中央企业参与全球竞争、跻身世界一流的重要软实力,中央企业法治建设已经成为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重要力量,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经济领域的生动实践。

当前,国资国企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把法治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国务院国资委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围绕“实现一个目标,健全五个体系,提升五种能力”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打造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法治央企。中央企业将把强法治、促管理、防风险作为保障企业稳健发展的重要举措,将法治要求贯穿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覆盖生产经营管理各领域,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3-08 ——中央企业法治建设实践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0945.html 1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坚实奋进 20,945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