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市县政协

深圳市龙岗区政协:

助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亊

区政协干部带队调研委员企业

本报记者 宋啸峰

深圳市龙岗区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履职为民、倾情服务民生,将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工作着力点,先后围绕市政工程重复施工影响道路交通、广场舞扰民、“僵尸车”治理、提高居民防骗意识、城中村活动中心规划建设等民生热点问题组织召开基层协商会12场次,为政协委员、党政部门、市民群众等各方代表同台协商搭建平台,助力解决好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政协协商离基层更近,让政协组织与群众更亲。

坚持每年举办民生实事专题问政会,重点针对冷链食品安全保障、“民转公”幼儿园管理、婴幼儿托育服务等方面民生保障中的重点堵点问题进行问政监督,助推有关工作落实落细。组织开展大会发言,重点围绕消化临河建筑、谋划公办高中学位供给等问题协商议政,特别是委员在区政协五届五次大会发言提出的增加AED(自动体外除颤器)配置的建议,得到时任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当场点赞和承诺落实,广泛及时增配1000台AED成为市民应急救命的“神器”,也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新样子铭刻在群众心中。

2021-03-31 宋啸峰 深圳市龙岗区政协: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4353.html 1 助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亊 4,35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