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慈善周刊

智能医疗基层公益活动在赣启动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记者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获悉,3月24日,由该基金会主办的“健康中国行·重走长征路”智能医疗基层公益活动,在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沿着红军长征路线,在江西5个县市15个乡镇开展肺结核等肺部疾病公益医疗活动,通过流动医疗车下乡、人工智能医疗物资捐赠等方式,表达对革命老区人民群众的真情关爱,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首站肺部疾病公益筛查活动,在赣州市于都县潭头村开展。本次活动全程将以移动医疗体检车为载体,重走红军长征路,深入老区乡镇开展肺部疾病公益筛查活动。在为基层百姓提供公益健康服务的同时,还将联合卫生健康部门,针对基层医疗机构肺部疾病筛查治疗工作展开调研,切实解决基层医疗机构预防肺部疾病的技术瓶颈,提升基层健康管理和卫生服务水平。

当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登上流动医疗车,详细了解人工智能辅助医疗技术在肺部疾病诊断方面的运用与推广情况,并向为革命老区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义诊的医生们表示敬意。

王家瑞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广泛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以公益项目为平台,传递党的温暖与关怀,让人民群众享受切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表示,在于都这块红色土地、长征精神的发源地启动“健康中国行·重走长征路”公益活动,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实际行动,是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要要求的实际行动。

2021-03-30 赵莹莹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4272.html 1 智能医疗基层公益活动在赣启动 4,272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