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政协新闻

聚焦民生热点 强化调研视察

——河北省丰宁县政协常态化民主监督破解“老大难”问题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11日   第 03 版)

本报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焦春江

现在,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城两座跨潮河段大桥正在抓紧建设。这与县政协组织委员对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实施常态化民主监督直接相关。

去年开始,丰宁县政协对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实施常态化民主监督,通过“九届政协委员之家”微信群和分管副主席及财经委主任微信平台,广泛收集、受理委员反映的具体意见建议,建立台账、整理分类、登记造册并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今年,县政协进一步细化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县城基础设施、县城更新改造、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秩序管理四个方面,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探索创城路径,聚焦民生热点,强化调研视察,广泛征集意见。

“本年度政府工作报告承诺的民生实事中,几座桥梁建设均未开工。”5月,委员提出监督意见后,两座大桥很快全面开工,且不在既定范围内的另外两座大桥也同时建设。诸如此类,县政协已征集、整理委员意见建议120余条,反馈到相关部门后,80%以上的意见建议得到落实。

在开展民主监督的同时,县政协也发挥优势积极助力问题解决。根据委员反映的入住丰宁创新创业基地“创客”的政策需求,县政协邀请开发区和就业、社保、科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及时进行惠企政策宣讲。针对委员提出的一线环卫工需要关怀和理解的建议,县政协向全体委员发出捐款倡议,为400余名环卫工人送去政协温暖。

2022-11-11 高新国 焦春江 ——河北省丰宁县政协常态化民主监督破解“老大难”问题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33560.html 1 聚焦民生热点 强化调研视察 33,560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