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政协新闻

重庆北碚:

政协牵线搭沟通桥梁 校地合作结“绿色”硕果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11日   第 03 版)

本报记者 凌云 通讯员 殷艳妮

“我们三方将通力合作,共同围绕大豆、魔芋两大健康食品产业,形成优势互补,共同为北碚区的经济发展再立新功。”近日,在重庆天润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与西南大学、重庆西大魔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合作协议和产品合作协议签订现场,天润食品公司董事长杨大刚激动地说。三方能够快速有效达成合作,离不开北碚区政协的助推。

“我们公司有5条供应链,但都在外省,我平时的工作地点也在北京,对本地的供应链并不熟悉。”重庆西大魔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玉兰说,公司生产和销售的魔芋制品赢得了市场的喜爱,但却因无本土供应链而制约了公司提速发展——“要是有本地供应链就好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重庆北碚区政协主席董伦了解到这件事。他记下了汤玉兰的这句话,并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处处留意。

机会很快就来了。今年9月,北碚区政协组织委员开展调研,在天润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大家发现车间还有几条生产线闲置,这不是现成的设备和现成的生产线吗?一个大胆的想法产生……

在北碚区政协的牵线搭桥和推动下,西南大学、重庆西大魔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润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多次进行沟通交流,并达成合作意愿。“随着大众健康意识的提升和对饮食健康的关注,魔芋深加工产品具备引领健康食品风潮的强大潜力。”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俊平说,目前中国魔芋整体市场规模已突破400亿元,有着广阔发展前景,西南大学的科技团队可以为之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据悉,天润食品与西南大学、西大魔芋生物科技进行强强联合后,将把魔芋产业打造成为公司未来重点核心项目,预计全年产量4500吨,产值达5000万元。

2022-11-11 凌云 殷艳妮 重庆北碚: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33559.html 1 政协牵线搭沟通桥梁 校地合作结“绿色”硕果 33,559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