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我们来年再相聚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11日   第 02 版)

本报记者 李元丽

“今年效果不错,我们明年肯定还来。”

“我们已经正式签约下一届。”

“我们非常珍惜参加进博会的机会。”

“上海,我们明年见。”

……

11月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四叶草”圆满落幕,八方来客满载而归。临行前参展商们与记者分享着他们的收获与期许。

“我们每年都带新品来。”法国食品集团SAVENCIA展台负责人范昊德说:“今年,企业带来了旗下新悦纯牧品牌的中国首发,这两天客商络绎不绝。”

“这次参展我们收获满满,未来,我们将把中国定位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首次参展的明治(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松井告诉记者,中国人口规模巨大、经济稳健增长,消费升级潜能无限,这样的市场在全球绝无仅有,正带来新机遇。

拜耳集团处方药事业部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周晓兰告诉记者,进博五年,也是拜耳持续加码,深耕中国的五年。越办越好的进博会已成为拜耳这样的跨国企业深度融入中国经济发展格局的重磅平台。在新的征程上,期盼继续与华同行,集团已率先签约第六届进博会。

今年是德勤公司第五次参加进博会,公司相关负责人曾顺福表示,进博会汇聚了来自全球的绿色低碳技术和服务,正引领创新技术、消费和管理朝着更加绿色低碳方向发展。

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俄罗斯历史与文化研究室主任刘显忠看来,在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的背景下,刚刚落幕的进博会,再次表明了中国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高质量对外开放为世界发展作贡献的决心和态度。这也是对党的二十大确立的“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的目标的具体践行。

刘显忠表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再次表明,中国正在通过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为世界经济发展作贡献,为世界治理作贡献。

2022-11-11 李元丽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33551.html 1 我们来年再相聚 33,55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