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汇合作之力 谋共享之福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五年答卷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11日   第 01 版)

东海之滨,浦江奔涌,万商云集。

11月10日,党的二十大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圆满收官。

这是全球贸易发展史上的创举——

作为世界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进博会2018年启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郑重宣示:“这届进口博览会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就是要欢迎各国朋友,把握新时代中国发展机遇,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实现共同繁荣进步。”

这是中国搭台全球共襄的盛举——

年年如约举办,年年超过一百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云集,五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额近3500亿美元,约2000个首发首展商品亮相,从跨国大公司到家族小企业,从亚洲腹地到非洲之角,一个个“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的进博故事,记录五年进博的累累硕果。

“现在,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行而不辍,方以致远。五年进博会向世界交出一份圆满答卷,面向未来,中国同各国携手,必将共同克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让开放为全球发展带来新的光明前程!

(据新华社电 详见人民政协网)

2022-11-11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五年答卷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33540.html 1 汇合作之力 谋共享之福 33,540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