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营周刊

海南民企同心“战疫”有担当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8月12日   第 07 版)

本报讯(记者 吴志红)近期,海南暴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全省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慰问一线、捐款捐物和志愿服务等方式贡献民企力量。

格力电器成立了抗疫服务突击队,为海口、三亚、万宁、定安、儋州等市县方舱医院提供紧急抢装服务,同时还多次向疫区、防疫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物资。8月7日,在接到儋州方舱医院300多台空调配套需求后,格力电器海南公司紧急协调仓库、物流、安装等环节,24小时连轴转,迅速完成了空调的出货、配送。

海南天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旗下酒店是疫情隔离接待酒店,公司以半价接待滞留旅客,针对经济困难的滞留旅客,提供免费食宿;组织员工参加社区志愿者,捐款捐物;集团旗下供应链板块响应政府号召,在海口、儋州两市特推出“暖心全家桶”生鲜果蔬套餐,确保广大群众能吃到平价菜、放心菜,保障了老百姓菜篮子的稳定供应。

基层商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乐东黎族自治县千家镇商会迅速集结物资,到永益、抱伦高速路口慰问了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琼海市中原镇商会来到中原镇十八坡疫情检查点慰问,看到人手不够,商会立即组织志愿者参与到5个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和引导工作。东方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会员会仅花了两天时间就筹集到捐款近10万元,第一时间采购紧缺医用物资,如N95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毒液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企力量。

2022-08-12 吴志红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9247.html 1 海南民企同心“战疫”有担当 29,247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