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营周刊

广西首个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教育基地揭牌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8月12日   第 07 版)

近日,广西首个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举行。这是广西开展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广西清廉民营企业建设专责小组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积极推动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探索和积极实践。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卢能干在发言中希望,广西各级清廉民营企业建设专责小组和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组织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党员及重要岗位员工,分期分批到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引导全区民营企业将诚信廉洁、守法经营理念有效融入企业制度、文化、管理、经营活动中,积极探索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不断推进全区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向纵深发展。

据悉,广西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教育基地将按照“党性教育+电影+沉浸式情景课+清廉文化”进行整体规划建设,分期完成。教育基地重点运用电影、戏剧、音乐等文化元素,通过党性教育课程、直观图片展示、红色主旋律电影、文艺演出剧目、先进典型展示、反面典型案例警示等多种形式,将民营企业党建、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清廉教育、法纪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有机融合,打造具有沉浸式体验的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教育阵地。

教育基地启动运行后,广西党委统战部、广西工商联将会同广西清廉民营企业建设专责小组各成员单位一起,明确专人负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全区各级清廉民营企业建设专责小组以及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和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提供一个沉浸式体验教育场所,使教育基地这一重要阵地能够长期持续发挥作用,为广西开展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提供示范。

(黄勤)

2022-08-12 黄勤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9246.html 1 广西首个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教育基地揭牌 29,246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