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民营周刊

行业首个一站式户用光伏解决方案“隆基向日葵”发布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6月24日   第 06 版)

本报讯(记者 孙琳)“3060双碳”目标的达成,离不开更多人的积极参与,而光伏电站的技术门槛、资金门槛、质量门槛和信息门槛极大地制约了普通老百姓的广泛参与。6月21日,光伏行业首个一站式户用光伏解决方案“隆基向日葵”在隆基西安发布。该方案旨在通过线上平台实现对用户的一体化集成式服务,即从电站申请开始一直到后期运维,由隆基为用户提供电站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无忧清洁能源解决方案。

据了解,“隆基向日葵”是隆基针对户用分布式光伏能源使用场景精心打造的一套全线上、高可靠、高收益的系统能源解决方案。具体来说,是由隆基依托其行业龙头优势,搭建平台,联手工商银行、品牌经销商等,通过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的品质可靠服务引领户用屋顶光伏发电的新解决方案。通过“隆基向日葵”,可以实现高品质的组件、高标准的建设方案、高质量的电站质量的完美统一,而隆基和工商银行的强强联合,也为用户提供了多种金融解决方案,让用户长期收益最大化并大幅降低用户的投入成本,能够让更多人更早地享受清洁的光伏能源。

而在新的服务模式下,隆基将不再局限于组件供应商这一角色,而是为用户搭建了一个可靠、高效、完整的闭环生态链,那些由来已久的市场“老大难”问题也将因为整个标准化系统流程的成功串联有望“烟消云散”。

此次发布会还别出心裁地以“向日葵”贯穿全场,并巧妙地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其中,全场所用电力主要由光伏发电和跨界联动的新能源零跑汽车储能而来,给人带来“零距离”接触绿色能源的美好体验。

2022-06-24 孙琳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6498.html 1 行业首个一站式户用光伏解决方案“隆基向日葵”发布 26,498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