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版:特刊

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3月07日   第 25 版)

编者按

2月2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实现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企业强则国家强,企业兴则国家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我们需要深刻理解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企业的丰富内涵、世界一流企业的共性特征,辩证理解企业大和强的关系。同时,我们还应意识到,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路径不尽相同,但中国企业在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过程中,正在不断积累向世界输出管理智慧和方案的能力。

迈向“世界一流”的路上,中国企业做了什么,正在做什么,还要下哪些真功夫?全国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们为我们讲述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的中国企业故事。

2022-03-07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0824.html 1 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20,824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