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政协新闻

福建石狮市政协凝聚侨亲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有后劲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近日,福建省石狮市政协组织委员、台港澳侨民宗委成员、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凝聚侨亲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开展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走访洪厝村、卢厝村、下宅村、沙美村等地,详细了解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亲为推动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近年来,石狮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许多村庄旧貌变新颜。而在这其中,海外华侨华人捐建学校、侨史馆、文体活动中心、老人活动中心,修桥造路、溪流整治、扶危济困、助学奖教等,献侨资、聚侨智、出侨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保持农村原生态风貌,致力打造生态宜居示范样板。”视察组建议,继续打好侨牌,以侨引资、以侨传情、以法护侨、维护侨益,凝聚政府、侨亲及社会各方力量,助推乡村振兴,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有后劲。完善机制长效管理,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与管理,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提升生活品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发动群众主动融入,全面整治人居环境,营造淳朴向上民风和文明和谐新风,让美丽乡村既有颜值担当又有内涵气质。

2021-09-16 王惠兵 福建石狮市政协凝聚侨亲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2764.html 1 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有后劲 12,764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