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政协新闻

用足“绣花功夫” 做好“并案”功课

——安徽芜湖市政协致力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提升

通讯员 孙毅

“2021年我们将在市域范围内中小学校、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配置50台AED。”9月9日,安徽省芜湖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推进公共场所体外自动除颤器(AED)的配置”办理协商会,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少华介绍AED布点情况。这标志着芜湖市公共场所配置AED项目正式启动。

这项工作的顺利推动,源于委员的一件并案提案。芜湖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首次开展提案并案工作,按照“三个一”原则,将案由相近、建议相似、主办单位相同的提案合并成一个提案,形成一个提案号,一个办理流程,一份答复函。

并案文本如何形成?市政协委员彭彦霄介绍,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市政协组织委员多次召开小范围协商会,指导委员对提案原始文本进行二次回炉,力求并案文本分析问题更为透彻,提出的建议更加务实管用,真正实现提案质量再提升。

与“公共场所AED配置”一样,被列为十三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的并案提案还有9件,占今年并案数的50%。进入市政协提案管理后台,承办单位发现今年的立案号有了新变化,以字母B开头的提案均为并案提案,一目了然。

“经过并案处理后,教育局主办的提案数由44件变成了30件。”作为每年的提案办理大户,市教育局的提案办理人员朱红星说,不同于以往的系列提案,并案提案只有一个文本,办理单位只需进行一次办理流程,统一答复各位提案者即可。这减轻了部门的工作量,有更多的精力与协办单位通力合作,用足绣花功夫对建议一一答复,让提案办理更加深入、更有质量。

“开展提案并案工作,是市政协着眼提案服务方式的有益尝试,我们将持续改进工作,努力实现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双提升。”市政协副主席陈怡表示。

2021-09-16 ——安徽芜湖市政协致力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提升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2763.html 1 用足“绣花功夫” 做好“并案”功课 12,76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