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就“完善法治保障与政策引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在京调研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9月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北京市怀柔区就“完善法治保障与政策引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中,郑建邦表示,作为北京重点推进建设的“三大科学城”之一,怀柔科学城在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打造一批先进交叉研发平台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可着力解决高端国产设备的市场开拓及高端技能人才紧缺等问题。

他强调,推动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落地,要注重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多方位提供政策支持,综合运用法治与政策手段来系统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坚持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两个轮子一起转,激发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的总能量。

据了解,“完善法治保障与政策引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是民革中央2021年度重点考察调研课题,此前民革中央已先后赴江苏、广东、陕西开展调查研究。

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2021-09-16 孙金诚 就“完善法治保障与政策引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2756.html 1 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在京调研 12,756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