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化周刊

《树孩》《变形》:人与自然的美妙颂歌

近日,第七、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作家、诗人、《上海文学》名誉社长、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赵丽宏出版两部新作《树孩》《变形》。《树孩》是一部关于自然、生命、童真和人情的长篇儿童小说,讲述了一个黄杨木雕——树孩奇特的冒险故事。这是一曲人与自然的美妙颂歌,更是一首关于永恒的哲理诗篇。诗集《变形》收录了赵丽宏两年间创作的66首全新诗歌作品,充分继承“变形”母题的精髓,不仅揭示了人性的深度,还包含了历史、社会和文化的广度。赵丽宏用对生命的探寻、对过去的思考、对旧自我的告别,展现了旺盛的情感力量和精神气度,把近70年来生命过程中的各种外象,转化为它们所暗示和象征的内在,表达更具灵性,文字更具有弹性和活力。(杨雪)

2021-09-13 杨雪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2625.html 1 《树孩》《变形》:人与自然的美妙颂歌 12,625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