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两岸经合周刊

拓台胞台企融资渠道福建金服云平台上线

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上,作为福建省“八大金融工程”的一号工程,由福建省金融监管局、数字办牵头推动,兴业银行福建分行负责建设运营的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简称“福建金服云”)正式上线发布“对台金融服务区”,为探索海峡两岸金融融合发展先行先试探索新路。

据悉,为进一步解决两岸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缓解台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福建省于2019年完成福建金服云一期系统建设工作并上线试运行。截至目前,福建金服云平台已对接相关部门政务信息涉企数据近4000多项,入驻金融机构36家,同时还上线对接了兴业银行“台商创业贷”“台商兴业贷”“台胞经营贷”等多个融资产品,注册企业超160户,累计为75户企业提供融资近4亿元。

为给在闽兴业的台商台企提供更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兴业银行还与在闽的各大银行共同发起《学好用好金融助推高质量发展超越行动倡议》,提出福建金融系统要深化闽台金融合作,积极创新具有福建特色的金融产品服务,为加快两岸融合发展探索新路子。

(本报记者 修菁)

2021-07-03 修菁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8911.html 1 拓台胞台企融资渠道福建金服云平台上线 8,91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