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版:亮相

张涛委员:

为数字中国建设献计出力

本报记者 王金晶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3月11日   第 18 版)

张涛(右一)工作照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沈阳铁西工厂厂长张涛既是参与企业管理数字化、生产制造数字化的实践者,也是“智造”体系的推广者。

张涛表示,在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各行各业都有巨大的潜力可挖。据介绍,在党中央的重视和部署下,随着新基建的深入,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已进一步夯实。同时,仍存在传统企业管理思维模式固化,数字化人才分布南北不均、城市分布不均,数字化技术没有得到全面落实等问题。

张涛建议,进一步激发企业数字转型意愿,鼓励我国企事业单位积极探索对虚拟技术应用的发掘,为企业技术骨干积极参与该领域的技术探讨搭建平台,组织产品质量与设备高端人才参与表彰性的竞技交流,加快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针对数字化转型项目相关技术开发、试点项目应用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

张涛表示,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将持续立足本职岗位,关注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实现我国数字科学与城市经济繁荣的协同发展,为数字中国建设献计出力。

2023-03-11 本报记者 王金晶 张涛委员: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39890.html 1 为数字中国建设献计出力 39,890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