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版:亮相

李俊林委员:

把“微电影”做成“连续剧”

本报记者 王泳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3月11日   第 18 版)

李俊林(左三)工作照

民建山西省委会主委、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教授李俊林是一位有着10余年基层履职经历的“老委员”。近5年来,他专注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数字新基建等多个领域,撰写社情民意信息40余篇,被全国政协、省政协等采纳30余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基础研究,突出原创,鼓励自由探索。作为学校应用数学首席学科带头人,李俊林始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以开阔的视野、高远的理想竭尽全力教好每一个学生。作为科研工作者,他辟径拓荒,建立了复合材料断裂复变方法,给出了界面裂纹应力强度因子的理论解析,在复合双材料界面断裂理论研究方面取得突破。

“随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加快经济绿色转型成为发展方向。”从2017年开始,李俊林瞄准“工业固废综合利用”这一课题深耕细耘。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他用35天的时间辗转山西省朔州市和太原市古交市、贵州省息烽县实地调研和走访,爬高塔、下矿井,对脱硫石膏的排放积存情况和综合利用的低碳效应进行深入考察、研究分析,记录了几万字的调研材料。

“参政议政就像做科学研究,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更要有持续的探索和钻研精神。”这是李俊林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必须把准脉,涵养辩证思维,保持学习习惯,始终围绕中心工作,精准捕捉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确保建言成果契合中心、符合决策、体现民声;必须善坚持,继承弘扬老一辈政协委员优良传统和崇高风范,多深入基层一线摸清情况、了解问题,并对自己熟知的领域持续调研、深度挖掘,善于把‘微电影’做成‘连续剧’,提出更多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见。”李俊林说。

2023-03-11 本报记者 王泳 李俊林委员: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39887.html 1 把“微电影”做成“连续剧” 39,887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