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政协新闻

宁波市鄞州区委书记与委员共议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打造

让美好生活“浙里鄞领”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2月09日   第 04 版)

本报讯(记者 鲍蔓华)“人民政协汇集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精英,是推动‘鄞州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始终讲大局、强担当,始终促发展、惠民生,始终建真言、聚共识,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争当参政议政的先进、民主监督的中坚、联系群众的桥梁、遵纪守法的模范,确保围绕中心更加紧密、服务大局更加有效。”2月3日,宁波市鄞州区政协十七届二次会议期间,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沈敏参加联组讨论活动并提出希望。

商海容委员关注到目前对于大学生青年复合型人才留鄞就业创业的政策举措支持力度较为扁平,缺乏一个适合年轻人集聚的特色文化产业青年经济集群地带。如何吸引大学生青年人才留鄞就业创业?结合自己在鄞就业创业经历,商海容建议,将引才政策宣传前置,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相结合;加大创业政策支持力度,降低创业贷款政策准入门槛;做足“产业聚才”文章,促使重点产业领域形成人才竞争优势,努力打造“产才融合”新高地。

张瑶华委员建议,不断改善老年人基本居住条件,就近为老年人建设休闲娱乐、膳食供应、保健康复等场地。引导吸收社会各种服务资源和经济实体进入养老服务领域,有效聚合功能区域内的服务资源,使居家老年人遇到实际困难的时候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解决,生活和医疗服务得到基本保障。

委员们牢记让人民群众眼里有幸福、让人民群众脚下有幸福、让人民群众心里有幸福的宗旨,聚焦深入挖掘名人文化、教育赋能乡村振兴、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推进幼托一体化托位建设、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海岸线统筹开发利用、打造全域创新活力城区、推动制造业企业破局迭代等方面踊跃发言,纷纷提出“金点子”。

沈敏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一一给予回应,要求有关部门梳理研究、采纳吸收,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2023-02-09 鲍蔓华 宁波市鄞州区委书记与委员共议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打造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37798.html 1 让美好生活“浙里鄞领” 37,798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