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教育在线

第三届东钱湖教育论坛举行

一线美育工作者讲述带有“泥土味”的中国美育故事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30日   第 11 版)

本报讯(记者 张惠娟)11月25日至26日,第二届华茂美堉奖颁奖典礼暨第三届东钱湖教育论坛在宁波东钱湖举行。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汇集国内外政界、学界、文艺界等各领域人士,通过演讲、主题报告和故事分享等形式,共同探讨大美育的发展之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点亮美心”专题活动环节,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等部分获奖者和提名者通过主题演讲、感悟分享、展览展示等形式讲述了他们带有“泥土味”的中国美育故事,感动现场所有人。“通过一线美育工作者的分享,我感受了中国美的全景图;通过这些可歌可泣的人物,我感受到了美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不朽灵魂。用美育推进儿童的成长,这是事关社会进步的大命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许江在“点亮美心”专题活动总结中表示,今天的美育是对思想的重视,今天的美育关乎生命成长,美育给所有人以“生”的力量和“美”的力量。每一个基层美育工作者都在演绎着大舍与大爱的故事,他们是为美而舍、为美而爱的坚守者。

全国人大原副秘书长、全国民办教育协会总顾问、东钱湖教育论坛顾问李连宁在大会总结时表示,希望更多的有志之士能够凝聚合力耕耘基层美育“土壤”,让“美育的种子”向下扎稳根、向上强生长,丰富并守护美育发展生态。

2022-11-30 张惠娟 第三届东钱湖教育论坛举行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34617.html 1 一线美育工作者讲述带有“泥土味”的中国美育故事 34,617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