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周刊

“2022年厦门心血管健康产业创新论坛”举行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30日   第 06 版)

本报讯(记者 照宁)11月25日,“心产业·新未来”2022年厦门心血管健康产业创新论坛在厦门举行。该论坛是第十三届海峡心血管病高峰论坛(CSCSF)的重要分论坛,由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据了解,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内知名医院、高校、企业、创投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金砖国家代表参会。与会者共同围绕心血管健康产业,分别从医疗器械创新、产业协同、行业投资、金砖国家心血管产业发展前景等视角进行交流与分享,共谋心血管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

“未来5年是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段。”会上,康桥资本董事总经理马可就康桥投资与大家做了分享。他表示,作为亚洲最大的医疗健康投资集团,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关注生物医药产业内具有进口替代、全球竞争力,同时又能避免高度竞争的集采产品,如冠脉支架和其他高值耗材;以及具有前沿技术交叉与学科创新性的技术,如创新性检验技术、大数据、AI、数字疗法、基因技术等。

“眼下,心血管器械仍是本土医疗创新企业的主要阵地,而心衰、心律失常相关器械是其中的制高点。目前,国内心脏起搏器市场长期被欧美市场占据,具有相当大的国产替代空间。”英律医疗创始人&CEO万相辛同与会者就英律医疗的发展初心、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英律始终聚焦心衰电刺激以及心律管理产品,解决中国在心电领域的卡脖子工程。之后将以CCM疗法(心脏收缩力调节疗法)为起点,构造高可靠、低功耗、可迭代芯片平台,筑起自己的“技术护城河”。

“每年全球范围内因心血管疾病去世的病例中,有46.8%都发生在金砖国家,开展心血管疾病防治领域合作对金砖国家来说意义重大。”印度工商会联合会执行董事、金砖心血管健康创新中心咨询委员会主任阿都尔衷心希望,未来能有更多金砖国家的企业携起手来,在医疗技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智慧医院和医院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提升金砖国家心血管医疗技术水平。

2022-11-30 照宁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34596.html 1 “2022年厦门心血管健康产业创新论坛”举行 34,596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