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政协新闻

河南焦作市中站区政协督办未结提案

望闻问切找症结 集中会诊促办理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30日   第 04 版)

本报讯(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张法东)11月22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政协主席王小军带领委员就目前承办单位未办结和办理质量不高的提案开展“回头看”督办活动。

据悉,本次督办活动以望、闻、问、切四种方式进行。望,即现场调研察看提案办理的进度和实效;闻,即听取群众对提案反映问题解决情况的评价;问,即主动征询提案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切,即召开案情分析会查找症结,对症开方督促办理。

委员们先后深入瑞丰南路、怡光南路、新园路以及雪莲路西段等地,就9件未结提案涉及的8个方面问题进行现场督办。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当地群众、问询提案委员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当前未办结提案的办理进度、落实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查症结、找不足、理思路、开良方。

针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承办单位一一作出明确答复,并就提案办理的具体细节和进度安排,深入沟通交流。

对如何抓好未办提案的办理工作,中站区常务副区长靳莲表示,瞄准“一个目标”统筹办,以增强办理实效、提高委员满意度为目标,规范办理程序、完善办理机制,真正把提案办好、办实、办彻底;做好“三个对接”科学办,加强与上级部门、提案人和政策对接,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推动问题早解决;坚持“三个强化”高效办,在强化责任落实、科学精准、督导问效上下功夫,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2022-11-30 王有强 河南焦作市中站区政协督办未结提案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34587.html 1 望闻问切找症结 集中会诊促办理 34,587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