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统战新闻

民建福建省莆田市委会助力乡村振兴

让特色农产品走入千家万户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30日   第 03 版)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大家好,感谢大家来到我们直播间,现在给大家推荐的是……”近日,“云上乡村,寻鲜莆仙”福建省莆田市益农信息社助农直播涵江区专场活动中,民建会员、莆田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主任陈伟建变身“带货主播”,对着镜头推荐土特产。

该系列活动通过“流量主播+地标产品+IP升级”模式,将莆田市各乡镇的“一镇一品”特色农产品进行直播展示,通过“云上交易”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民建莆田市委会充分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产业发展。同时,先后开展“探索乡村生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加快休闲农业发展”等调研活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并通过“京源助农 萍湖枇杷鲜行天下”和“福农e购”公益电商平台等助农直播活动帮助涵江区萍湖村解决枇杷滞销问题,为打造乡村振兴“幸福样本”献智出力。

益农信息社即12316村级信息服务站,是农业农村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旨在统筹城乡均衡发展、缩小数字鸿沟,将农业信息资源服务延伸到乡村和农户,通过开展农业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培训体验服务提高农民的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为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中的产前、产中、产后问题和日常健康生活等问题,实现普通农户不出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便捷、经济、高效的生活信息服务。

2022-11-30 王惠兵 民建福建省莆田市委会助力乡村振兴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34580.html 1 让特色农产品走入千家万户 34,580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