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统战新闻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举办

聚焦“后疫情时代两岸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30日   第 03 版)

本报讯 11月29日,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两岸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张伯军表示,本届论坛旨在引领后疫情时代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变革,优化后疫情时代的政产学研结合与协同创新,促进后疫情时代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强烈的现实需求,对于提升两岸职业教育发展水平,推动两岸职业教育互学互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岸职教界同仁集思广益,为推动两岸共同发展、同胞情感交流注入新动力。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表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已经实施,职业教育作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基础性工程,取得了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法律地位,获得了空前力度的推进,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疫情后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和发展趋势已成为世界很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关注的重要议题。希望两岸职业教育界同仁互为支撑、互补共进、互利共赢,携手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吴志明、刘林等两岸职教界人士围绕后疫情时代两岸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教学创新、校企融合发展、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学术报告和交流研讨。论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参与主办。(廉维亮)

2022-11-30 廉维亮 聚焦“后疫情时代两岸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34575.html 1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举办 34,575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