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按年计意向成交735.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9%——

硕果累累 携手一起向未来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11日   第 02 版)

本报记者 孙琳

11月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落下帷幕,这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是贯彻落实中国式现代化、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进博会已不仅仅是单纯的进口商品展,更是推动中国与世界市场相遇、产业相融、创意互促、规则互鉴的国际大平台。

随着五年来的成长和蜕变,今年的进博会更是硕果累累。与往年相比,对外开放规模更大。本届进博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展示438项代表性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超过上届水平;首次搭建的数字进博平台吸引了368家技术装备企业线上参展,组织直播或转播活动64场,浏览量达60万次。截至11月10日中午12时,已累计进场46.1万人次。本届进博会按一年计意向成交金额735.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9%。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进博会圆满举行,正是一份传递出更多信心的答卷。

目前,第六届进博会企业展招展工作已全面启动,企业签约报名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

2022-11-11 孙琳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按年计意向成交735.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9%——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33548.html 1 硕果累累 携手一起向未来 33,548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