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市县政协

云南宁洱县政协:“协商在基层”太管用了!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07日   第 08 版)

本报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李茜茜 张兆明

“县政协开展的‘协商在基层’工作太管用了!帮助我们解决了困扰我们15年的林权改革遗留问题,拿到这个‘红本本’,心里太高兴了。希望政协以后多开展一些类似的工作,多为我们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近日,云南省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梅子镇七道河小组村民白学平有一件喜事。

在梅子镇举行的“协商在基层”永胜村七道河、芭蕉林小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遗留问题协商议事成果《不动产权证书》颁发仪式上,白学平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林权证书。

事情还要从2021年说起,自云南省政协部署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以来,宁洱县政协在开展基层调研过程中,了解到梅子镇永胜村七道河、芭蕉林2个村民小组因多年存在界线争执、林农地混杂等问题,导致当地5000余亩林地长达15年未得到确权,群众至今未领到相关证书,意见很大。

县政协高度重视,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随后组织召开首场关于永胜村七道河、芭蕉林小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遗留问题“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会,邀请涉事村民与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沟通协商,达成了共识,由2个村民小组的集体天然林停伐补偿金用来支付外业踏勘测绘费、工本费,问题妥善解决。

县政协还及时跟踪问效,在县林草局、县乡村振兴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梅子镇党委政府等多方共同努力下,圆满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为2个村民小组现场颁发了集体林和47户村民的林权类不动产权证书共计192本,登记面积5027.9亩,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2022-11-07 吕金平 李茜茜 张兆明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33324.html 1 云南宁洱县政协:“协商在基层”太管用了! 33,324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