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休闲周刊

首届中国白茶发源地茶商大会在福建福鼎闭幕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8月12日   第 11 版)

近日,以“产销对接 协同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白茶发源地茶商大会在福鼎闭幕。为期3天的活动,全国各地茶商、电商平台负责人汇聚一堂,营造了大型白茶贸易交流平台,也借由福鼎白茶专题论坛,对白茶与健康、茶业电商、新式茶饮、品牌营销等热门话题进行深入研讨。

据悉,福鼎立足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和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白茶产量占全国60%以上。2021年,福鼎市茶园可采摘面积约30.5万亩,实现茶叶总产量3.4万吨;茶产业综合总产值137.26亿元,比增14.8%。截至目前,福鼎已有2400多家茶企,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有效带动38万涉茶人员增收致富;全市茶农人均收入从15年前不足1000元增长到2021年1.5万元,茶产业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扛起了乡村振兴的“半壁江山”。

值得一提的是,福鼎近期更加注重电商领域的赋能发展。活动期间,推出部分适合电商领域销售的创新产品,并邀请了相关行业协会参与电商合作及直播带货活动,有效推动福鼎白茶产区产销双循环。

(夏岩缘)

2022-08-12 夏岩缘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9269.html 1 首届中国白茶发源地茶商大会在福建福鼎闭幕 29,269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