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休闲周刊

2022“青茶计划”全国研讨会在浙江余姚举办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8月12日   第 11 版)

本报讯(记者 徐金玉)近日,由中国茶叶学会、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以新技术、新观点、新思路为主题的2022“青茶计划”全国研讨会在宁波举办,近40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研讨会上,中国茶叶学会科技服务团5位专家就我国茶产业发展现状、茶叶精深加工、茶叶加工的数字化智能化控制等内容进行授课,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茶叶青年乡土人才代表进行案例分享。

中国茶叶学会“青茶计划”于2019年启动,是实施中国科协建设世界一流学会项目的创新工作内容之一,也是中国茶叶学会专家工作站、学会服务站的一项特色服务,旨在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综合性、应用型、留得住的青年茶业乡土人才,推动茶区科技兴茶、人才兴茶。

学会组织知名专家组成导师组,从茶树品种、栽培,茶园绿色防控,茶叶加工、机械、文化、审评,茶业经营管理等方向分别给予“青茶”学员单独指导,支撑各地茶叶科技水平提升和茶区长效发展。至今已有来自广西、浙江、福建、山东、江西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组成的307位青年茶叶技术人才成功加入其中,今年更是新增51名“青茶”学员。浙江余姚和广西三江已成为“青茶计划”的示范地区,“青茶”学员也逐渐成为推动当地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新兴力量。

2022-08-12 徐金玉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9268.html 1 2022“青茶计划”全国研讨会在浙江余姚举办 29,268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