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休闲周刊

盛夏里的“冰与火之歌”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8月12日   第 10 版)

本报记者 凌云

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也是《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颁布实施后的第4个“全民健身日”。连日来,冒着40℃左右的高温,重庆渝中、渝北、巴南等区县纷纷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市民们不畏炎夏,以“热情”制“暑热”,通过瑜伽、滑雪、拔河等活动和比赛,充分享受运动健身带来的酣畅淋漓的快乐。

“加油吧,少年!”8月7日,在重庆体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际华园的滑雪馆内,一场吸引眼球的比赛正在激烈进行中——屋外骄阳似火,室内冰雪皑皑,一群全副武装的小“运动员”身着五颜六色的滑雪服,或足踏单板滑雪板自在滑行,或手持滑雪杖轻松穿越障碍,宛如一只只灵动的花蝴蝶,舞出一曲盛夏里的“冰与火之歌”……这是渝北区举办的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重庆市大众滑雪系列赛青少年专场。

比赛共设7个项目,参赛人数达80人。“太酷了!室外是炎夏,室内是寒冬,这真是一场独特的运动盛宴!”一轮轮比赛下来,“冰火两重天”的体验让参赛选手和热心观众无不大呼“过瘾”。

这一精彩赛事进一步拉近了青少年群体与冰雪运动的距离,也是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一次“重庆行动”。

为大力发扬冬奥精神,推进冰雪运动普及,今年,重庆渝北区成立了滑雪协会,并“趁热打铁”举办本次赛事活动。“这次‘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广冰雪运动,推动全民健身,提高青少年参与度,让青少年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和魅力!”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谌军说。他寄语区滑雪协会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广普及滑雪项目,有力提升滑雪竞赛水平,同时加强研学培训,培育和输送一批滑雪项目优秀后备人才,为促进冰雪运动发展积极作为。

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8月3日,人民网“人民爱健身”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平台发布《2022国民健身趋势报告》,综合城市中参与健身的人数、健身习惯分析和健身环境友好程度等因素,评出“全国十大运动活力城市”,重庆上榜。放眼全城,这“活力”,是“全民健身日”的激情赛事和运动宣言,是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也是让全民健身成为广大市民创造高品质生活重要手段的生动实践。

“未来将不断满足市民多元化健身需求,倡导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全民健身、全民参与,让每一天都成为‘全民健身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的话同样“活力”满满。

2022-08-12 凌云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9263.html 1 盛夏里的“冰与火之歌” 29,26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