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民营周刊

2022世界物联网500强峰会在北京举行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8月12日   第 06 版)

本报讯(记者 孙琳)近日,以“推动世界物联基础建设,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创新”为主题的“2022世界物联网500强峰会”在北京举行,“2022世界物联网排行榜”同期发布。据了解,世界物联网500强排行榜至今已发布6次榜单。

世界物联网大会执委会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何强在会上表示,世界物联网大会通过组织召开6届大会和100多场国际会议活动,与国内外物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探讨物联网技术发展趋势,旨在推动世界物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下一步大会工作将以推动智慧物联网升级发展为主要方向,持续推动世界物联基础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在会上作了《中国物联网发展与创新》的报告,对物联网的概念、结构、技术和发展进行了梳理。在提到新一代物联网技术时,他表示,大量新技术正在引入物联网,如在传感器、物联网平台、云计算、标识解析、数字孪生、车联网等领域都已有新技术发展。同时他提出,在物联网发展进程中,涉及的信息产业位置转化、电信应用环境演变、网络空间安全以及物联网应用定位等话题值得更进一步探讨。

此外,在峰会的“工业物联网论坛和国际新经济发展论坛”上,围绕“工业互联网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平台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创造数字化转型新价值”等专题,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也作了相关报告。

2022-08-12 孙琳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9241.html 1 2022世界物联网500强峰会在北京举行 29,24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