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政协新闻

福建省晋安区政协建言打造特色全景公路

“路就是景,景就是路”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5月28日   第 04 版)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417.32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一环两纵两横”主干线……5月19日,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政协开展“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打造晋安特色全景公路”专委会监督活动,委员们详细了解全区路网建设情况。

为有效建设高质量“四好农村路”,晋安区结合实际,以打造生态美景、实现致富前景、凝聚发展愿景为三大抓手,使农村公路既是“点线联通”的便捷纽带,也是“带面连片”的景观带、文化带和产业带。

“全景公路,路就是景,景就是路。”在座谈会上,委员们建议,进一步加大农村道路管养力度,强化路域环境整治,确保农村公路全线整洁、美观、畅通。完善农村客运服务网络布局,促进公共交通服务向农村进一步延伸,电子商务进镇到村入户,实现物流快递区镇村全面覆盖。优化客运基础设施和区域路网建设,服务好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带动沿线农村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推动农村公路建设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区政协副主席刘磊提出,要持续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助推北峰山区乡村振兴,尤其要注重加强新建路段的施工管理监督和质量监控,提升农村公路颜值,提前规划新建道路周边绿化,加强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做好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的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实现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2022-05-28 王惠兵 福建省晋安区政协建言打造特色全景公路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5337.html 1 “路就是景,景就是路” 25,337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