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政协新闻

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政协“走帮服”见实效

惠企纾困出实招 减免房租逾千万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5月19日   第 04 版)

本报讯 “没想到才参加了专题协商议事活动,我们就收到了减免房租的通知。”日前,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一期商铺代表王伟峰高兴地说。

为将纾困解难工作落到实处,帮助众多中小商户走出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4月29日,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发布公告,符合条件的租户可减免两个月的房租,预计将为各类商铺减免相关费用超1000万元。而这项利好政策得益于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政协组织的一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位于海门区三星镇的叠石桥是全国著名的家纺产品生产基地、销售场所和物流中心,也是南通地区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在本轮疫情中,商户林立的家纺市场受到巨大影响,休市近一个月。

“货物不进不出,还要面临租金压力,真的很难维持下去。”王伟峰一度愁容满面,“看到政协委员工作室发布的接待公告后,我第一时间去反映了希望减免商铺租金的诉求。”让他没想到的是,3天后他就被邀请参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专题协商他提出的关于减免商铺租金的诉求。

这场协商议事活动由海门区政协委员、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家伶作为召集人,还邀请了商铺业主代表、群众代表等围桌而坐。会上,商铺业主代表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经营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表达了减免店铺租金的诉求。在经过近2个小时的讨论后,大家就“家纺城商铺减免租金”形成共识。在协商议事活动的第二天,减免租户房租的公告就贴出来了。

“今年以来,海门区政协深入开展‘走帮服’活动,引导政协委员聚焦主业促发展,履职尽责惠民生,推动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本次关于‘商铺减免租金’的协商议题源于委员走访、接待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盼,相关协商共识得到群众认可,生动展示了‘走帮服’活动在基层落实、在基层扎根的工作成果。”海门区政协主席黄卫锋说。

(张剑锋 江迪)

2022-05-19 张剑锋 江迪 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政协“走帮服”见实效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4915.html 1 惠企纾困出实招 减免房租逾千万 24,915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