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政协新闻

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政协:

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心战“疫”显担当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5月19日   第 04 版)

本报讯 “大娘,这是您的药,我们给您送来了。”近几天,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政协委员、区政协社会和法制专委会党小组党员顾晴,去给一位居家健康监测的老人送药。

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一枚党员徽章、一个袖章、一个喇叭是顾晴的出行标配。她白天组织核酸检测,晚上全力做好小区内管控。与此同时,凭借从事司法工作的专业特长,带头起草所在街道的《疫情防控社区封控预案》,帮助厘清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流程。

3月以来,田家庵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区政协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委员和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

区政协常委余宏伟作为经济委员会委员党小组副组长,影响和带动专委会中的党外委员踊跃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献物。区政协常委黄涛组织成立宣传工作专班,积极营造全区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宣传舆论氛围。

赵春燕是区政协委员、区政协社会法制专委会党小组党员。在疫情防控形势突然严峻时,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连日来,无论是小区的核酸检测,还是给邻居送菜、疫情防控卡点值守、防疫知识宣传,志愿者队伍里总有她的身影。

“面对疫情,党员委员充分发挥了头雁作用,带动党外委员画出了最大同心圆,切实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资源汇聚起来,把行动统一起来,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区政协主席邱昌玖表示。

(郑媛媛)

2022-05-19 郑媛媛 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政协: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4911.html 1 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心战“疫”显担当 24,91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