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民营周刊

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以专业服务为企纾困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4月29日   第 06 版)

本报讯(记者 吴志红)最近,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开展金融纾困服务,助力企业渡难关。

商会自成立伊始就确立了“集合非公有制金融机构的活力,应对企业融资难题”的办会宗旨。本轮上海疫情之初,商会开辟了“企业纾困抗疫专项融资服务通道”,汇总商会内各家金融机构的融资服务及金融产品,编撰《商会金融服务平台纾困抗疫特辑》,通过“线上申报,专人服务”的形式,帮助企业对接纾困融资需求,据不完全统计,帮助融资数额超过3亿元,惠及实体贸易、广告设计、智能制造、地产建筑开发、文化旅游、无人机配套制造等多个行业领域。

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对接保供工作的同时,要求旗下爱建集团、华瑞银行等金融业务板块与广大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华瑞银行推出“八项纾困措施”,尤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旅游服务以及住房租赁等行业,进行延期还本付息纾困支持,疫情以来已为企业办理延期还款近20亿元。

上海汇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及时审批发放担保贷款,并对担保费给予缓交和减免。在全面封控前已完成发放担保贷款2300万元。

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远程”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维护了用户金融交易的稳定和金融市场平稳安全运行;发挥财经资讯媒体优势,第一时间转发政府部门、权威媒体对疫情的相关信息,理性引导用户看待疫情,增强广大用户战胜疫情的信心。

2022-04-29 吴志红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3882.html 1 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以专业服务为企纾困 23,882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