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民营周刊

2022数字生态英雄会举行

共议数字生态应对之道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4月29日   第 06 版)

本报讯(记者 孙琳)2022年无疑是充满变数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4月24日,由B.P商业伙伴主办的2022数字生态英雄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本届英雄会通过汇聚数字产业生态各方力量智慧、群策群力,共议产业发展大计。

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问题专家李左东围绕全球政治经济格局以及中国经济形势,对宏观经济政策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解读,并对如何防范化解风险提出了对策。李教授谈到,货币政策要稳字当头,发挥汇率调节宏观经济功能;财政政策注重精准和可持续,推动经济在爬坡过坎中保持平稳运行,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

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颖则提出对标准的关注,她谈到,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更加需要通过标准化工作,以统一大市场文件中提到的重点方向和领域为指引,全面系统地描绘出数字化转型的基本理念和内容框架,厘清各项工作之间的边界和配套关系,打造和推进主体间共同话语体系。通过总结大量优秀企业最佳实践,形成具有普适规律的方法工具标准,引导企业将先进理念和方法导入企业,最大程度获得价值效益。最终共同打造良性运转的服务市场生态,促进专业服务市场能力的不断提升。

会上,B.P商业伙伴与戴尔科技集团及8家数字生态企业代表还共同发起了数字合伙人启动仪式。B.P商业伙伴创始人兼总裁国秀娟在发言中表示,数字生态的建设需要战略布局、系统部署及具体的落地措施,也特别需要优秀的成功案例向业界推广。这次共同发布的“数字合伙人计划”是生态模式创新的探索、尝试、优秀经验推广的开始。戴尔科技集团“数字合伙人”取得了成效,这次“数字合伙人计划”拟将戴尔科技集团的成功经验,向产业更广阔的数字生态推广,上升为整个数字生态产业的“数字合伙人计划”,共同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4-29 孙琳 共议数字生态应对之道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3881.html 1 2022数字生态英雄会举行 23,88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