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统战新闻

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助力构建枝繁叶茂的产业链生态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3月16日   第 03 版)

本报讯(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由佳利)“要以做强骨干企业、补齐薄弱环节为抓手,全力做好补链、延链、强链的文章,提升产业链整体水平,构建枝繁叶茂的产业链生态。”近日,青岛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青岛市委会主委刘光烨带领专家党员赴青岛市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围绕化工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开展专题调研。

化工产业是青岛市重要的支柱产业和基础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是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产业关联度高,产品附加值大,对经济拉动性强。在青岛市现有产业优势基础上,以项目为载体,做好延链、补链和强链,对推动青岛市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刘光烨表示:“我们要摸清企业需求,精准施策、精确服务,提供针对性政策供给,为企业开放更多应用场景、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引导金融机构多渠道提供资金支持,让企业真正有感受度、获得感,打造‘政府+’的服务型营商环境,让更多制造业企业走进青岛,留在青岛,发展在青岛。”

近年来,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创新参政议政模式,夯实议政建言基础,多措并举提高建议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行性,每年向国家、山东省委省政府、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上百条,多项意见建议推动了省市重点工作的开展。

2022-03-16 陈小艳 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1518.html 1 助力构建枝繁叶茂的产业链生态 21,518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