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台盟十届十八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3月16日   第 01 版)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3月15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苏辉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台盟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全体盟员和所联系台胞,助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团结力。全盟要按照“聚共识、谱新篇”的工作主题,站稳正确政治立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继承发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通过讲好台盟故事、台胞故事,展现中共中央对台湾同胞的深情厚谊、两岸同胞对祖国统一的信念决心,营造出政治上有高度、情感上有热度、效果上有持久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在全盟汇聚共识、统一思想、加强团结,在履职尽责的新征程上接续谱写台盟事业的新篇章。

苏辉指出,全盟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要求,充分发挥亲情乡情的党派优势,紧扣经济社会全局献计献策、服务对台大局尽心尽责,切实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全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围绕“两个聚焦”,积极引导和协助台商台企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献计献策,努力推动台盟对台工作更往心里走,以理引导人、以情感染人、以心打动人,推动工作取得务实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台盟中央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审议通过了《台盟中央2022年工作要点》。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副主席张泽熙、连介德、郑建闽,以及台盟中央常委在各地分会场出席会议。

2022-03-16 孙金诚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1512.html 1 台盟十届十八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1,512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