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蔡达峰主持并讲话 刘新成出席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3月16日   第 01 版)

本报讯(记者 吕巍)3月14日,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成出席会议。

蔡达峰说,2021年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圆满收官,开局良好,今年要扬长补短,不断提质增效。要更好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全国两会的有关精神,聚焦江西发展的大局和工作重点,推进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着力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关注社情民意信息动态,把握好提出问题的时机和方式,为中共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蔡达峰指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更好汇聚各方力量。要发挥领导小组成员的带领作用,安排好带队开展调研活动,聚焦重点,统筹5年,兼顾各地,有分有合,提高效率。要发挥民进江西省委会一线主力的作用和桥梁纽带的作用,依靠江西各地组织和会员,开展定点调研,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发现和反馈问题。要发挥有关专委会的作用,开展跟踪研究和深入调研,体现专业优势和界别优势,体现科学监督的水平。

蔡达峰强调,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加强与各方的沟通联系,注重与其他监督的结合,深化对复杂问题的研究,增进对问题、原因和措施的广泛共识,促进政府与社会、中央和地方共同解决问题,体现民主监督的特点和优势。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高友东出席会议。

2022-03-16 吕巍 蔡达峰主持并讲话 刘新成出席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1511.html 1 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21,51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