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纪念张澜先生诞辰一百五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丁仲礼出席并讲话 陈晓光主持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3月16日   第 01 版)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3月11日下午,民盟中央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座谈会。

张澜先生生前曾任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主席,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民主革命家、教育家,我国德高望重的领导人之一,中国民主同盟的创建者和领导者,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

丁仲礼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张澜先生随着中国革命历史发展不断前进、战斗的一生,他指出,张澜先生的光辉业绩值得永远传颂,张澜先生的伟大人格力量将永远鼓舞与激励着民盟后来人。我们纪念张澜先生,要学习他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坚定政治信念,继承和发扬民盟前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学习他以天下为己任、忧国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民盟前辈领导人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学习他不畏强权、刚直不阿的民主斗争精神,坚守知识分子的风骨和气节,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勇于斗争;学习他清正廉明、淡泊名利的高尚道德风范,永葆知识分子的操守和良知,修身守德,自律自强。

丁仲礼说,张澜先生的功勋伟业和道德文章为新时代的广大盟员和知识分子作出了表率。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张澜先生等前辈先贤为楷模,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出席并作为亲属代表发言。她深情回顾了祖父张澜先生传奇而丰富的一生。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上,民盟四川省委会主委赵振铣,张澜先生家乡代表、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刘强,国家一级编剧、作家赵遵生等同志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缅怀了张澜先生的丰功伟绩和高尚风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欧阳昌琼,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金学锋,四川省政协主席、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龙庄伟、程红、张道宏、陈群、谢经荣以及张澜先生家属代表、家乡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座谈会。

2022-03-16 包松娅 丁仲礼出席并讲话 陈晓光主持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1510.html 1 纪念张澜先生诞辰一百五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21,510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