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春秋周刊

春节的记忆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1月27日   第 11 版)

1938年春节,北京庙会上,街头小贩卖风车。对于有骨气的中国人来说,这一年的春节非常沉重,成千上万的北平市民南下寻找抗日军队。

张善孖《飞虎图》

丰子恺的春节漫画

又是一年春节到。

这个让所有中国人都情有独钟的传统节日,很多历史名人在春节也留下了他们过年的记忆,回看这些文字,我们能体会到年味不仅仅是阖家的团圆,也是文化的盛宴。

无论是哪个历史时期,回家过年的心情都是一样的,适逢2022年壬寅春节,本刊从民国时期的名人文章和作品中,选取一些春节掠影,其中有气氛的彰显、有“春运”的艰辛、也有饭局的欢乐,汇集成历史上的春节记忆;虎年话虎,我们也拾取一些文人与虎的故事,以飨读者。

2022-01-27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8848.html 1 春节的记忆 18,848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