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政协新闻

宁波市政协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以全年红为目标确保开门红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1月15日   第 03 版)

本报讯(记者 鲍蔓华)“政府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服务企业为己任,主动靠前服务,落实落细各级各项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增强发展信心、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创新活力,以全年红为目标确保开门红。”1月12日,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带队赴前湾新区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在浙江大湾区四大新区布局中,宁波前湾新区是唯一一个被赋予代表浙江建设沪浙高水平合作示范区使命的新区,被《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定位为沪浙合作发展区,是宁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桥头堡”。目前已拥有大众、吉利、联合利华、中信集团等26家世界500强企业和8家中国500强企业。

创新是发展的原动力,在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调研时,徐宇宁等一行参观了展厅和冲压车身车间,了解生产销售情况,询问企业的所需所盼。徐宇宁希望企业顺应汽车消费趋势,持续丰富品牌矩阵,在工艺技术、产品功能等方面不懈探索,设计制造更多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汽车。

“随着经济发展的日趋成熟,企业个体发展越来越离不开所处的产业和社会,这次全球疫情下供应链产业链的发展现状就是明证。你们都是各行业的头部企业,体量大、联系广,与产业链和社会的依存度更高,希望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进一步做好示范、当好模范。比如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与上下游企业形成更为紧密的协同合作生态,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良性发展。”在与企业沟通交流中,市政协希望企业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不折不扣落实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抓住岁末年初冲业绩的关键时段,积极用好市里关于支持企业留工优工促生产的政策,吸引更多员工就地过年,开足马力搞生产,努力实现开门红。要坚持市场开拓和产品创新两手抓。更加充分理解和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要求,在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中找到自己的立足点、发力点,进一步优化品质、完善功能、打响品牌,不断提高附加值、美誉度、影响力。坚持自身发展和社会责任两促进。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与上下游企业形成更为紧密的协同合作生态,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良性发展,同时积极布局“双碳”项目。

2022-01-15 鲍蔓华 宁波市政协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8174.html 1 以全年红为目标确保开门红 18,174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