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科技时代

来自委员读书群的声音:

加强基础研究如何在“恒”字上发力

《 人民政协报 》 ( 2021年11月25日   第 07 版)

学习是人民政协的基因。从学习中走来,也必将在学习中走向未来。

2021年10月9日至12月31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开展“科普走进生活”读书群活动,在总主题中分为不同的议题开展研讨,一个主题即为“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

众所周知,打多深的基才能盖多高的楼。建设科技强国,必须打牢基础研究这个根基。目前我国基础研究发展情况如何?该如何持续加强?围绕主题,多位委员在群中开展了研讨,其中有众多院士、专家,身处科研一线的科技工作者。本刊摘编了部分委员的发言,以飨读者——

2021-11-25 来自委员读书群的声音: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5693.html 1 加强基础研究如何在“恒”字上发力 15,69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