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 毛立军)9月14日至16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二期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培训班。培训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专程看望部分委员并进行谈心谈话。这是继2019年6月举办第一期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培训班后民宗委组织的又一次界别培训活动。

重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组织各界委员开展学习是政协工作的重要任务。这次培训班主要是组织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增强委员责任担当和履职本领,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民宗委副主任杨小波(驻会)、罗黎明主持各项培训活动。

培训班邀请国家民委副主任赵勇作《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辅导报告,安排了《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政协民族宗教工作》专题辅导,邀请专家学者从历代宗教治理的得失镜鉴、中华文化要义等方面作讲座。结合委员提高履职能力的实际需要,全国政协民宗委在培训期间邀请全国政协办公厅相关局室同志就如何写好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交大会发言等作交流,开展分组讨论、举办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沙龙、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展览。

结业式上,宗教界委员沈斌、王树理,少数民族界委员关天罡、马宗保分别作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

2021-09-22 毛立军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2907.html 1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培训班 12,907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