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科技时代

国庆来首钢园“接触未来、感受科技”

2021中国科幻大会9月28日在京启幕

本报讯(记者 王硕)2021中国科幻大会将于9月28日至10月5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园举办。本届大会以“科学梦想·创造未来”为主题,将举办开幕会、专题论坛、科幻产业新技术与新产品展及北京科幻嘉年华等系列活动。

开幕会将于9月28日傍晚在首钢园3号高炉南广场举行。届时将以3号高炉户外科幻建筑光影秀作为开场。高炉的雄伟外形和厚重材质将透射科技与科幻的质感,上演历史文明和现代探索的时代对话,带领现场观众进入平行的科幻空间。

演出将作为本届大会期间的常设节目,自9月29日至10月5日期间进行循环演出。

与此同时,科幻大会期间将通过建立科幻电影科学顾问库、成立科幻产业联合体、成立全国科幻科普电影放映联盟等一系列措施,为促进北京市科幻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首钢园科幻产业集聚区增添助力。

作为本届科幻大会最具特色的板块之一,“北京科幻嘉年华”活动也将在9月29日至10月5日与广大市民见面。嘉年华将由潮幻奇遇季、科幻秀场等组成。届时,虚拟互动体验、超1400㎡的未来战场、知名科幻作品签售、COSPLAY等十多个热门元素将为观众营造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幻主题盛宴;并将推出16场定制化的主题品牌日活动。

自2016年中国科协创办首届中国科幻大会以来,至今连续举办5届。在2020年科幻大会上,中国科协与北京市政府签署了《促进北京科幻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石景山首钢园“科幻产业集聚区”揭牌。

截至目前,石景山已有一批科幻龙头企业和重大科幻相关项目落地,初步形成了“内容创作+IP转化+影视创投+影视拍摄+科技+体验”的产业发展格局,科幻产业集聚效应初显。科幻已俨然成为石景山高精尖产业发展的一张新名片,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赛道。

2021-09-16 王硕 国庆来首钢园“接触未来、感受科技”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2786.html 1 2021中国科幻大会9月28日在京启幕 12,786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