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生态周刊

科普日中聆听绿色声音

在中国科技馆中,来自北京市崇文小学的学生在“碳交易市场2030”游戏区扮演“企业家”,通过游戏方式了解碳交易市场运作模式。

当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各地启动,活动将持续到9月17日。

今年全国科普日通过一系列展览、科普联合行动、“云上科普日”等,打造多级联动、广泛参与、永不落幕的系列科普活动。生态教育是其中重要主题。

作为亮点之一,“中国承诺 大国担当——‘30·60’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展览同步亮相中国科技馆。通过“黑色·困局”“红色·觉醒”“绿色·行动”三个主题展区,引导公众深入思考气候变化带来的危机与挑战,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 展览将在中国科技馆展出至11月14日,之后还将参加“全国科普日优质主题展览全国巡展”,服务全国更广大地区的更多公众。本报记者 王硕 摄

2021-09-16 王硕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2776.html 1 科普日中聆听绿色声音 12,776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