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政协新闻

江苏海安市委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巡查

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带领部分市委常委开展党建工作巡查,实地察看了大公镇和海安街道凤山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7月上旬,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巩固提升工作,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纳入市委党建工作巡查内容,全面掌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市政协扎实推进“有事好商量”巩固提升工作,开展协商议事活动720多次,就完善村规民约、人居环境打造、土地流转等120多项民生突出问题进行协商,有力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双向发力,真正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

于立忠表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常抓常新,持续推进。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协商议事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协商议事工作保持正确方向。市领导根据工作分工,积极参与市政协开展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各区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每年至少参加一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每次协商议事活动群众代表不得少于1/3,真正让群众走进来、坐下来、协商起来。同时,把提质增效贯穿于基层协商全过程,做到协商内容符合群众期盼、协商过程体现民主高效、协商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戴智勇)

2021-09-16 戴智勇 江苏海安市委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巡查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2766.html 1 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12,766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