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就“推动金融与制造业协同发展”专题

高云龙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晋调研

本报讯(记者 崔吕萍)9月14日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围绕“推动金融与制造业协同发展”在山西省调研。

在与山西省有关方面举行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高云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明确要求,“把扩大内需各项政策举措抓实,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强做优”。山西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努力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的质量和成效,同时又立足于省情实际,在具体做法和产品服务方面有独具特色的探索和创新,取得了良好成效。

高云龙强调,当前我国传统制造业升级相对比较缓慢,先进制造业虽有进展,但也面临不少“卡脖子”技术难题,制造业存在被低端锁定的风险。新发展阶段促进制造业发展已成为广泛共识,要推进产业高级化进程、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就需要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向制造业尤其是高端制造业倾斜。

高云龙指出,山西制造业有比较好的基础,历史辉煌,为共和国工业作出了巨大贡献,现在依然焕发勃勃生机。在新发展阶段,山西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山西实际出发做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继续做优做强优势制造业;加快制造业结构转型;要重视自身的比较优势和民营企业的作用。希望山西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要求,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的指示精神,蹚出转型新路子,书写发展新篇章,取得更大成绩,争取更大光荣。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任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任调研组副组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宜林、苏波等参加调研。

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在太原市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2021-09-16 崔吕萍 就“推动金融与制造业协同发展”专题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2758.html 1 高云龙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晋调研 12,758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