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政协新闻

江苏灌南县政协积极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解决民生实事 助力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9月份以来,江苏省灌南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前往各镇、园区、界别,专题督导“‘七一’讲话·协商议事室委员来宣讲”暨“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开展情况。这是该县政协紧扣党政关注要事、民生改善实事和社会治理难事,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助力高质量发展、解决民生实事的一个缩影。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倡导健康娱乐好习惯,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协商议事会在该县新安镇硕项村举行。近年来,硕项村村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部分村民也形成一些陈规陋习。6月上旬起,该村组织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成员、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先后深入60余个家庭进行走访,召开座谈会8次,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适时召开了此次协商议事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带头拒绝庸俗娱乐节目,推崇健康娱乐方式,努力把硕项村打造成乡村文明建设示范点,受到了参加观摩的连云港市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

除了群众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转型升级、复工复产等企业关注的现实问题也不回避。在今年6月的县二季度政企交流会暨政协工商联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上,县长苏卫哲对企业反映的四大类48条建议进行了现场交办。

灌南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实现了镇、园区、界别全覆盖,全年开展各类活动近300场次,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彰显了政协制度优势。灌南县政协主席杨以波表示,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将持续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走深走实、常态长效,广泛凝聚共识,共创美好生活。(安学益)

2021-09-15 安学益 江苏灌南县政协积极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2715.html 1 解决民生实事 助力高质量发展 12,715 /enpproperty-->